您的位置:首页 > 产品介绍 > 盐业知识

英国:食品健康 莫忘减盐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今年1月29日至2月4日是英国“减盐注意周”,加工食品的高盐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英国关注食品盐分安全的民间组织CASH(ConsensusAc-tiononSaltandHealth)29日公布了今年的“高盐食品黑名单”,一方面提醒公众注意避免食用那些高盐食品,一方面试图利用消费者的力量督促食品制造商“减盐”。

知名超市售卖的食品 上了盐超标黑名单

CASH一直关注和监督加工食品的高盐问题。该机构每年都会公布一份“高盐食品黑名单”,这份名单具有一定的业界权威性。

在CASH今年公布的“黑名单”上,规模较大的塞恩斯伯里超市、特斯科超市和玛莎百货都赫然在列。CASH说,包括塞恩斯伯里超市和特斯科超市的几种自产食品在内共10种食品,“和海水一样咸”。

CASH的调查显示,面包是英国人摄入盐的最大来源。而特斯科超市售卖的中等厚度切片面包中,每100克含盐量达到1.5克,属于超标。CASH要求面包制造商们务必“减盐”。

“任何面包每100克含盐超过1.25克就应该引起警惕。”CASH在一份声明中说。

而腌咸肉、意大利腊肠、意大利熏火腿和烟熏火腿的含盐量也容易超标,购买时应该注意。

每人每天食盐量 最好不超过6克

科学家们早已证实,食盐过量是导致人患上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欧洲,冠心病的死亡率几乎达到50%,欧盟国家的人每年治疗冠心病约花掉1690亿欧元(约合2020亿美元)。

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每人每天食盐量不超过6克。在英国、爱尔兰和美国,人们摄入的盐80%以上都来自加工食品。儿童更是因为依赖垃圾食品而成为“高盐”受害者的最大群体之一。

CASH建议食品监督部门,给那些坚决不“减盐”的加工食品贴上红色标签,提醒人们注意,并避免购买此类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