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业务 > 盐宝云仓

盐宝云仓简介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一、项目背景 

  盐宝电商平台、盐宝云仓、盐宝物流、盐宝金融是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其中,盐宝云仓作为货物仓储、加工、分包、打包、发运的重要一环,独立承担对外业务,采用数字化技术,助推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一站式解决电商运营全链条问题,为中小微企业节约各项成本,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和电商营销。 

      二、公司背景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是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企业,负责全区2500万人口的食盐及其他盐品的市场供应,承担着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的社会责任。每年代政府储备食盐1万吨,及全区边远贫困和经济欠发达边疆民族地区的合格碘盐配送兜底供应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下设15个全资子公司,在10个盟市设有87个配送中心,覆盖在档的终端客户4.2万家,有3家直属生产企业,锡林郭勒盟额吉淖尔盐场、内蒙古阳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华晶盐业包装有限责任公司,1家商贸公司,内蒙古元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是自治区“诚信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以及中国盐业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AAA’级信用单位”。公司持有的“母亲湖”牌系列产品取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成为自治区著名商标,“额吉淖尔大青盐”为认定为内蒙古老字号,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认证。“黑河牌”舔块、盐粉通过了绿色食品生产资料、有机农业生产资料、欧盟标准有机生产资料认证,产品入围了伊利、蒙牛等大型企业的招标目录。内蒙古元泰工贸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接单位,肩负企业转型重任。 

      三、云仓介绍

  盐宝云仓建设是为了拉动内蒙古自治区传统企业迈进电商领域、一站式解决内蒙古地区传统企业在电商销售过程中存在发货难、发货贵、成本高、难集散等问题。创造性的采用弹性预仓配系统,解决在遇到大活动、大主播带货过程中订单量激增,导致企业很难快速准确发出订单的问题。同时配套电商代运营业务及新媒体业务,建立前置仓,通过前置仓+电商、前置仓+直播的模式,在11个盟市上百家企业进行联动服务,并且整合地方小微电商企业及个体,使得电商商品标准化统一打包、统一发货、统一管理,打造地方特色电商服务,营造小微企业电商矩阵,帮助企业快速通过电商变现,拉动内蒙古电商企业快步发展。 

  呼和浩特盐宝云仓基地前期规划用地12000㎡,全内蒙古云仓基地规划面积20余万平方米,分为标准仓、恒温仓、分拣仓、中转仓、包材仓。能够容纳农畜特产品、调味品、休闲零食、日用百货、酒水饮料等万余种商品,全部使用后总体容积近100万方。2022年底预计年均出单将超2000万单,服务企业将超1000家。 

     四、服务内容

  1.商品代发服务 

  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快递发货服务,可以很好的解决企业发货人员时间不密集,不专业,快递价格发货高的问题。 

  2.商品二次包装服务 

  帮助企业进行简易包装服务,能够很好的解决企业拆箱分装成本,提高回转速度。 

  3.货品存储服务 

  超低的仓储价格,可以很好的解决客户租赁仓库过程中遇到的仓储成本大,使用面积成本高,大宗货品放不下,小批量货品使用率低。 

  4.一件代发服务 

  完善的数字化系统可以很好的帮助企业实现一件代发,减少企业用工成本,提升一件代发业务的便捷性。让客户只管将自身业务做大做强,我们全力为客户后方保驾护航。 

  5.电商代运营服务 

  发货单量少,店铺销量低,云仓可以很好的帮助客户进行店铺诊断,指导,运营,帮助店铺销量提升,获取更多的利润空间。 

  6.直播运营服务 

  云仓为每一家入驻的客户都匹配了直播服务,通过网络直播,增加客户收益和曝光度,教话消费者熟悉产品,让产品销量提升。 

  7.新媒体运营服务 

  产品品牌影响低,销售区域有限,云仓可以帮助客户进行品牌建设推广,让客户品牌在市场曝光量增大,产品销量提升。 

  8.网红渠道对接服务 

  淘宝网红,抖音网红,快手网红,微博网红等直播平台超高人气网红对接,让客户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 

  联系人:高  翔 

  联系方式:0471-6627008或1874818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