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蒙盐文化

锡林草原的璀璨明珠——额吉淖尔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贾艳花|0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当我站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心中肃然起敬。高原的日头正烈,阳光铺满这银色的天堂,在光的映射下,一个个晒盐池如同温润的璞玉一般,散发着柔和却夺目的光。我不经感叹,是怎样的巧夺天工,才能创造出这样的宛若瑶池仙境般的人间美景。
  然而我知道,这个地方不仅美在其表,它的内涵像它的名字一样深邃。额吉淖尔——母亲湖,在这片土地上,它不知守护了多久,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草原儿女。
  1946年,母亲湖畔多了一位陪伴者,他让母亲湖从沉睡中醒来,把她内心的宝藏向世人展示,给身边的草原人带来更多的财富。这位陪伴者就是额吉淖尔盐场。
  额吉淖尔盐场地处锡林浩特北200公里,北邻东乌珠穆沁旗,1946年,它宣布正式成立,距今已有70年的历史。70年的风风雨雨,额吉淖尔盐场陪伴着草原的母亲湖,母亲湖亘古不变,额吉淖尔盐场却一直在成长,壮大。
  今天,当我以一名额吉淖尔盐场新员工的身份走在这里时,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欣喜与感动。这里,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一条条运输管道像银龙在高原上盘踞。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井然有序,额吉淖尔盐场已经是集生产厂房,车间,职工宿舍,食堂以及休闲娱乐与一体的现代化厂区。紧随党的十八大会议宗旨,盐场在设备与生产上积极改进,目前已基本达到了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代代盐池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盐池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母亲”的厚爱。
  今天,额吉淖尔盐场又注入了新的血液,我们无法领略你过往的风采,但庆幸能以一名额吉淖尔新员工的身份,走进你,拥抱你,成为一名真正的盐池人,我愿意为你的明天献上我的青春与热血,额吉淖尔盐场,这颗璀璨的明珠必将在这片草原上熠熠生辉,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