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蒙盐文化

草原上的花朵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0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塞外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五月草原,祖国内地已经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塞外的草原依然是满目苍茫,唯独那些从土壤里钻出来的小芽儿给这片土地带来了一丝春意。
   五月是一个耕耘的季节,更是一个播撒希望的时刻,同样也是一个回忆与期待的源泉。时光流逝,万物更新,时间让我们从相识变为相知,由好奇变为淡然,造就了新一代的额盐人。
   去年五月,我们踏上了开往吉兰泰和榆林的旅途,承载着“母亲湖”与盐场领导对我们的期盼,谱写了一段又一段属于五月的乐章。若把盐场比作一个诺大的花盆,我们便是花盆中含苞待放的花朵。
如今,我们以满怀的信心融入到额吉淖尔盐场真空制盐项目的各个环节,发挥着一名额盐员工的能量,彰显着青春活力,个性而不张扬的才华,让花瓣的芳香飘向“母亲湖”畔。
  刚刚结束的十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额吉淖尔盐场民主、团结、科学的发展理念,展现了额吉淖尔盐场经济发展与人文关怀的统一,领导及各部门全面而又真实的报告,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既符合企业长远发展,又贴近职工的实际生活,使草原上的花朵得到春雨的洗礼和滋润。
  几代制盐人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拼搏精神,推动了草原的兴盛,今天,额吉淖尔盐场又以一幅壮丽的画面展现给世人,即将投入生产的真空制盐项目,势必又一次成为草原上一颗璀璨的明星。五月是个开始,五月孕育了希望,拥有希望,花朵不会凋谢。当花朵开放之时,会铭记雨露的甘醇,用花朵的美丽装饰着额盐的四季。
 
魏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