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蒙盐文化

学习技术 胜任工作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0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我叫姜伟丽,是额吉淖尔盐场2015年新招聘的员工,刚到工作岗位,由于对生产线不熟悉,对岗位操作规程也不了解,这让初来乍到的我有些手足无措,但是额吉淖尔盐场对于新进员工的培训已早有部属。  
  在额吉淖尔盐场的精心组织下,首先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20天的专业知识学习,回场后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新员工入场培训,在这个培训阶段,企业聘请制盐工程师首先从理论上对真空制盐关键工艺进行了讲解,后又将我们带到真空精制盐厂施工现场参观了整个生产线的工艺流程,让我们对制盐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我和其他几名新员工被安排到日晒盐一分厂包装岗位学习食盐包装工艺。5月8日,来日晒盐一分厂的第一天,班长给我们指定了学习的师傅。我的师傅不但技术娴熟,而且为人朴实,面对我的询问,总是很耐心的给予解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师傅教会了我换膜、调光标、调节机器参数等基本技能,还学会了简单修理机器的本领。在学习的过程中,师傅秉承着“我说你听、我做你看、你做我检查”的思路,一直严格的要求我,我也学到了很多之前学校没有学到的东西,经过几天的学习,现在的我基本上可以一个人看好一台包装机了。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新员工一定要抛弃自傲心理,老员工有自己工作多年总结出来的丰富经验,这些才是工作的根本。所以,我们要虚心学习,取其所长,补己所短。
   感谢企业对我们新员工的栽培,更感激师傅对我的谆谆教导和关心,让我们这些新到场的“生手”逐渐有了可以胜任岗位工作的信心和本领。
                                   姜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