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蒙盐文化

孕育大青盐的地方——额吉淖尔盐湖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营销部 李莹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宽广辽阔的锡林郭勒草原天高地阔,风卷云舒,古老神奇的额吉淖尔盐湖潋滟晶莹,卤香飘逸。站在湖边,举目长天,湛蓝与洁白相伴,静美与摇曳互感;阳光穿过蓝天白云,洒落在湖面上,恰似游龙戏浪,若隐若现;微风掠过,碧波翻涌,宛如彩凤翩然。额吉淖尔盐湖,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茫茫草原之中近观一湾湖水,清澄透彻;远望环湖绿洲,碧野茵茵。
      额吉淖尔盐湖地处狼图腾故地,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大草原深处,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千百年来因盛产优质大青盐养育着八方儿女,被人们敬称为“额吉淖尔”(系蒙古语,汉译为“母亲湖”)。

   

  清晨的盐湖,色彩格外艳丽。淡淡的卤香沁溢四周,金色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晶莹剔透的盐晶体闪耀着它的光彩,宛如翡翠珍珠,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华。

 

  晌午的盐湖,湖面静的好似镜子,湖中卤香飘逸,水雾蒸腾;独特的生态环境,为生产出纯天然、无污染、绿色生态的大青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红日西落,夜幕降临,盐湖的夜景浮动在柔和妩媚的月光里,轻烟似的朦胧惬意、若近若远.
      额吉淖尔盐湖是全球少有的地处草原腹地的盐湖,四周的山体形成了环境保护的天然屏障,无任何外来河流与盐湖相接,盐湖完全依赖地下喷涌不息的甘泉和天然降水的滋养。加之盐湖周边几百公里均是茫茫草原,无任何化工企业,造就了其特有的草原生态环境,为出产天然、绿色、健康的大青盐产品创造了环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