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时光荏苒,转眼间,来盐场工作、生活马上3个月了。近3个月的时间,承载我对盐场太多的记忆,更多的是烙印在内心深处难以诉说的感动。

记得初到盐场时,那高耸入云的烟囱、高大宽敞的厂房、干净整洁的环境、兢兢业业的员工队伍、规范化的企业管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应聘的是文岗位,从事的是比较具体而繁杂的职能管理和事务性工作,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期间,我动摇过,对家乡亲人的怀念、对周边环境的陌生,时常折磨得我夜不能眠。在我心绪纷乱之时,在工作开展艰难之时,在我因运输家具而深陷烦恼之时,是盐场的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我思想上的抚慰和物质上真诚的帮助。逐渐,我偏颇的思想从逃离中重归圆心,我要在盐场实现梦想的渴望,也变得愈加强烈。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发了大家“回头看”和讨论的高潮。很多人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初心,每个人对初心的理解不同,阐述的道理也不尽相同。我一直在想,作为盐场的一名基层员工,那么,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壮大,就是我们的初心,也唯有全体额盐人思想统一、目标一致,艰苦奋斗,才能助推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作为个体的员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以场为家、爱场如家。回顾来场的80多个日日夜夜,每日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入眠醒来,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工作繁忙而充实。虽与亲人聚少离多,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见证到企业经营稳中向好,效益节节攀升,我们会从内心感觉付出是值得的。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企业经营好了,才能庇护好我们的小家庭。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奉献青春,吃苦耐劳。面对盐业改革的巨大波澜,2017年额吉淖尔盐场深度推进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作为文员的我,在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下,既负责具体的行政事务又承担了大量的党务工作。不论料峭春寒的早春,还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自己坚持与其他同事一起拼搏进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刻苦努力,好学上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文员,在工作中应以身边的先进和典型为榜样,自觉拿出勤学苦练、磨穿铁砚的精神,时时努力,事事上进,立足岗位,以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目标,以领导的关心和鼓舞为动力,发挥我应有的朝气和作用,为企业建设贡献知识和力量。

来盐场的这段时间,我能明显感觉内心蓬勃向上的发展力量,这是企业凝聚力不断强大的最好诠释。在这近3个月时间里,我见证了企业在改革过程中的艰难与波澜,见证了员工为企业发展进行的拼搏努力。

当前,企业紧紧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拓宽产业链,持续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市场和消费者。作为盐场的一员,我们在为企业效益提升和发展壮大倍感骄傲的同时,更应该把这份责任和感动转化为踏踏实实的工作,用出色的成绩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实干兴企,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全体额盐人携起手来,在区公司战略规划的正确指引下,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额吉淖尔盐场新的发展和腾飞指日可待。

                                                                                                                                                                                   (额吉淖尔盐场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