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强化配送保供应,秉持初心惠民生--——记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配送员优秀典范

  • 来源: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2019年12月16日,又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普降鹿城。就在广大市民欢喜雀跃慨叹这场大雪的罕见稀有之时,有一支这样的队伍,他们为第一时间将盐品配送到顾客手中,冒严寒、战风雪,勇担重责忙送盐,真情实感暖冬寒---他们就是包头盐业那些一心为民守初心、扎根一线担使命的配送人员。 

  青昆盐业配送中心终端客户经理、配送员董倩:战鼓催擂,巾帼不让须眉 

                                      

  12月16日清晨,青昆配送中心的大院里白雪皑皑,早于上班时间来到单位的董倩,手持配送单,将5箱大青盐装上自己的车,动作迅速娴熟,这是她每日沿途扫街随时布货的备品。董倩出生于1989年,在包头盐业工作已有6年有余。面对盐改新形势,作为二胎妈妈刚刚休完产假的她,主动自荐,满怀热忱,挑起重担,加入了终端客户经理(兼配送员)的行列。由于正值哺乳期间,为了节省出大量时间巡回访客户、建档案,给片区经销户摆陈列、贴价签,随时调研掌握外来盐品销售状况,她总是匆匆吃上一口饭,匆匆赴终端,放弃了大量午休、节假日陪孩子的时间。在终端,不理解的客户有之,嘲讽排斥有之,外来盐品大肆冲销的压力有之,面对盐改后市场变化的新情况,她总是不辞辛苦、不厌其烦挨家挨户讲政策、做宣传。她深知做终端是攻坚战、持久战,有时需要登门三五次的讲解和说服,商家才同意留下三五袋我们的盐,竭尽全力拆箱布货覆盖终端。与此同时,她充分利用公司“科学用盐知识讲座”活动进入片区社区有利契机,活动开展在哪儿,辐射周边商户铺货随后跟进到哪儿,大大提升了片区终端门店大青盐系列盐品的铺货率。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克服困难,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和实战,董倩分管终端片区,包头盐业国企品牌、大青盐、中盐品牌逐渐树起口碑,为广大终端商户熟知喜爱。董倩“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包盐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真谛体现了新时期年轻一代盐业人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的良好风貌。 

         

   东河盐业配送中心农贸市场业务主管、配送员杨树民:初心如磐,老骥伏枥勤奋蹄 

                               

  “积雪结冰不会阻挡我们送盐的步伐,就诚如外来盐冲销的重压不会将包盐人的意志击垮”--东河盐业配送中心农贸市场业务主管、配送员杨树民满满正能量的话语,是他对其他年轻客户经理有效保证盐品配送零延误的勉励和要求。杨树民是包头盐业的一名老员工,56岁的他,本可以在盐改中划转分流,但他秉持着一份对盐行业沉甸甸的感情和热爱,坚守初心不变,毅然放弃划转,致力为行业的改革发展继续尽责发光、贡献力量。盐改以来,10家较大外来盐企竞相租库入驻包头市远大、润恒诚等大型农贸市场,并以低价恶意竞争,抢占市场份额。面对严峻形势,杨树民积极服从公司安排,毅然挑起东河辖区农贸市场业务主管重担。凭借多年对农贸市场的熟稔了解和对竞品盐销售策略的敏感警觉,杨树民通过进一步深化与配送商合作、整车配送直达、借力配送商的仓储和配送能力等行之有效的举措,打通农贸门店最后一公里,实现全天候一件起送、便捷服务群众零距离,精耕细作农贸市场盐品占有率稳步提升。杨树民既做主管,也做配送员,他创新采取“无间断访销+高效对接服务+微信群订单”线上线下管控模式在全公司进行推广达到时时把握市场、门店需求动态,及时反应,上联下动、无死角全域即时配送。杨树民同志经验丰富、行事果敢,是公司广大配送人员学习的优秀典范   

  他们只是包头盐业广大配送人员的一个缩影,却是广大一线人员聚焦民生、初心彰显、守岗尽责的工作日常。他们把担当尽责写在盐品配送一线,用激情和汗水续写包头盐业转型变革崛起奋进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