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额吉淖尔盐场党委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答题活动

  • 来源:额吉淖尔盐场|0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近日,额吉淖尔盐场党委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组织开展了知识答题活动。
  将此次知识答题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活动由党群部牵头安排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具体组织落实。活动前通过再次组织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引导党员进一步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行为,守住为人做事底线。
  党群部在出题时,在设计试卷题型中除了一些基本知识外,还设计了主观活泛的题型以加强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例如有一道题为:请结合自身岗位谈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此题虽然没有固定的答案,参加答题活动的党员的答案也不尽相同,但是对党员做合格党员的本质要求是一致的。
  此次答题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确保了学习效果。通过组织答题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强化了看齐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争取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