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情 劳动美 首席员工风采

  • 来源:内蒙古盐业工会|1
  •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编者按: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为表彰先进、树立楷模,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首席员工”评选活动。此次评选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首席员工以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模范示范效应。
  在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促进下,我们看到,一批实至名归的优秀员工不断涌现,他们在盐业发展新形势下,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不断挖掘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在2016年生产经营、非盐营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坚信,公司首席员工所展示出的典型引领作用,将会影响到更多的员工,形成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创伟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各项任务和目标的圆满完成。






 

“首席员工” 荣誉称号 他当之无愧
——记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首席员工”高烽

  高烽同志,是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鄂伦春自治旗支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中共党员。曾担任过该支公司的经理,2014年离开领导岗位,从事盐政市场管理、盐品及非盐品的营销配送工作,他并没有因为职务的变动丝毫减少工作干劲。
  鄂伦春旗支公司地处林区,特别是到了冬季,大雪覆盖,送盐交通及地理环境恶劣,单位人少工作量大,装车、开车、卸货,还要接听订货电话,从早忙到晚。2016年,共配送各类盐共计506.1吨,其中高品质盐共配送478.6吨,参与查获涉盐违法案件共57起,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是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自治区盐业公司“首席员工”,两届“首席员工”荣誉称号他当之无愧。
 

风里来 雪里去 配送工作带头人

——记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首席员工”刘荡

  风里来、雪里去,刘荡从事配送工作三年,他一直是全市所有配送员的领头兵,诚恳的沟通、热情的服务以及自身特有的幽默,让他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客情关系,配送工作变得更加顺利,客户群体越来越大。他所负责的配送区域,客户满意度高,零投诉。每一种盐品上市他都能积极推广,特别是“大青盐”的推广中,他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多年的盐政员,在配送的同时不忘自身的执法身份,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根据不同时节的配送量预判市场情况,积极配合盐政稽查队开展工作。  
  2016年,他共配送各种盐总量达1283吨,其中小包装433吨。多少次很晚收车回家,腰酸腿疼,刚端起饭碗又接到客户急切要求送货的要求,他又起程了。他说:“选为首席员工,仅仅是进步的起点,是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它将推动我更加努力地完成公司的各项指标,做好每一件事。我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展现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企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平凡中闪出夺目的光彩
——华晶公司"首席员工"卢凤梅事迹
  卢凤梅,华晶公司生产车间制袋工序班长,在30多年的工作中,始终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作为一线操作工,她刻苦钻研技术,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克服了生产过程中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产品质量始终名列前茅。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几乎年年被公司评为“技术标兵”和“先进工作者”。
  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用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在平凡中闪现出自己夺目的光彩。卢凤梅用蕴藏在心底的善良与力量、坚强与拼搏影响着周围的员工,成为企业的“活教材”,生产一线的正能量。
勤勉奉献三十载 扎根基层在一线
——华晶公司“首席员工”侯瑞珍
  自1986年至今,整整三十年,侯瑞珍同志始终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从吹膜工序工人到质检员,从质检主任再到编织袋车间操作工,伴随着华晶公司风起云涌的改革浪潮,侯瑞珍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中的她一丝不苟、领导放心、同事信任;生活中的她乐于助人,团结同事、积极向上,严谨过硬的工作作风让她先后多次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平日里的从严从实自我要求,让她在质量管理、工艺进步、爱岗敬业等方方面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并于2015年、2016年连续荣获自治区盐业公司“首席员工”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是付出,是她连续三十年对工作的勤勉奉献和专注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