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缅怀先烈 追寻革命先烈大青山抗日足迹 ——呼和浩特市盐业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与内蒙古国资委第十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增强组织活力,2017年6月30日呼市盐业分公司机关支部与内蒙古国资委信息中心第十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先烈,学习大青山抗日精神”,共1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两个支部的党员统一乘车来到武川县得胜沟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观摩学习,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据介绍:“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建筑面积为1600平方米,分别由以毛主席题词、武川地势岩石为主题的正厅和抗日战争、大青山之鹰、全民抗战、决战大青山、抗战胜利为题材的五个展厅组成。在整个展馆中,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以及当时用过的电台、战刀、手榴弹、粮袋等实物,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光荣革命历史再现了出来。李井泉、姚喆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留下的英雄事迹以及根据地抗日军民不怕牺牲、艰苦卓绝抗战里程,也透过这些历史的痕迹,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宣誓大厅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在国资委信息中心云月霞主任的领誓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通过参观,大家对抗战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带领老区人民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用热血和生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他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