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包头市盐务局查获非法销售食盐要案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2017年6月30日,包头市盐务管理局在对食用盐市场细致检查过程中,根据可靠线索,采取有效布控,全面掌握并锁定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镇红格塔拉种羊场一小卖店销售河北黄骅食盐情况,且数量较大。7月1日早,包头市盐务管理局派青昆盐务管理局3名盐政人员火速赶赴达茂旗被锁定经销户。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在该经销户附近一私人库房内查获河北某盐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包装食盐32吨,河北某健畜盐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饲料舔块、盐粉14吨。包头市盐务管理局盐政工作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询问了解,得知该批非法盐斤是当事人以顶账的方式从河北拉运而来。
 
  当事人在没有任何食盐经营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展食盐经营活动,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国家《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及《食盐专营办法》相关规定,已涉嫌非法经营行为。目前,包头市盐务管理局已以涉嫌非法经营行为向当地公安局报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