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来源:呼市盐业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按照内蒙古国资委及区公司党委的要求,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抓实规定动作,创新活动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到企业经营发展、盐政市场监管执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抓实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

  1.坚持把抓实“两学一做”作为强化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公司经营发展的有力抓手。党总支书记、局长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负责抓好日常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直接责任,负责督促支部党员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2.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制定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开展实施。

  二、抓严规定动作,确保学有所获。

  坚持抓实、抓细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一是多种渠道坚持学习。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引导党员干部熟读党章内容,牢记党规条文,领会讲话要义,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重点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撰写收集学习廖俊波心得体会文章20余篇。此外,由于一线人员、盐政人员工作性质特殊,分公司党总支还开展党员微课堂学习活动,利用微信传达、转发相关文件及学习资料,保证广大党员的学习效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同时,结合当前盐改形式及经营状况,开展党性教育,消除浮躁情绪,增强大局意识,使各位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呼市分公司党总支按期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通过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改进了作风,交换了意见,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三、抓牢活动载体,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

  1.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增强组织活力,2017630日呼市盐业分公司机关支部与内蒙古国资委信息中心第十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学习大青山抗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呼市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方式号召全体党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