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实地演练 专业指导
金川开发区消防一中队到华晶公司进行消防演练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83日上午,两辆消防车开进华晶公司,随着一声令下,身着帅气迷彩的消防战士们迅速集结成整齐的阵队,迈开铿锵的步伐步入华晶公司厂区......金川消防中队即将展开对华晶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及微型消防站的实地演练指导

演练开始前,消防中队官兵对单位综合楼、生产车间的建构结构、消防器材及消防水源进行了全面熟悉和了解重点查看询问了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岗位职责、值守联动制度、管理训练制度等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基本防护装备和通信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岗位培训及制度的悬挂情况等内容。针对存在的不足金川消防中队官兵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抽查了稀料库内稀释剂的存放及单位值班人员、车间员工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熟悉掌握情况。

   

实地演练中,金川消防中队按照从严要求,以务实的训风演风认真演练指导,展现了在“险情”前的迅速反应和沉着应对,同时及时提出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协同作战扑救和火灾初控能力,给现场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消防课,使员工们在“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华晶公司微型消防站员工就防火服、呼吸器、灭火器等器材的规范使用进行了培训。消防官兵一边耐心讲解一边亲自操作演示,让在场员工很快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8月,在军人的节日里,消防官兵的现场指导,展现出部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使公司上下感受到了年轻官兵焕发出的飒爽英姿、虎虎生威的精神状态同时,通过培训演练活动,提升了微型消防站成员的业务水平,也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小火酿大灾”的发生和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