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二督导组到乌兰察布市盐业、呼市盐业分公司、华晶公司、额吉淖尔盐场、锡盟盐业公司、远通公司
 督查指导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8月11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一行2人到乌兰察布市盐业公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乌兰察布市盐业公司党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情况从七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一是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二是着力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三是公司中心组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抓好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六是稳步推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年”;七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等。  

   马青山对乌兰察布市盐业公司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围绕盐业改革大局抓党建,融合工作实际,不仅规定动作到位,在自选动作上也有所创新。同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真学、实做、深改”,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二是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尤其在盐改的重要时期,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促发展,围绕经济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经济;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五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创新,为盐业发展提供健全有力的组织保证。

  乌兰察布市盐业公司总经理表示:要以党建工作带动企业转型,顺应改革,排除万难,顺利完成盐改。公司环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调研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提出了今后党建资料系统性和完整性的建立要求。

 
  

                                

    2017年8月16日下午,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二督导组在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的带领下,到呼市盐业分公司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向督导组做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按照区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严抓规定动作,强化领导工作责任,抓牢活动载体,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党员微课堂,学习传达、转发相关文件及学习资料,保证广大党员的学习效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期间,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警示教育,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和“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学习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第二督导组对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分公司党员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要继续加大学习力度,特别是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在盐业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各位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既要完成改革过渡任务又要保证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开展;三是班子成员带好头,把握大局,全面分析市场形势,抓好经营管理,用良好的客情关系和周到的服务占领市场。

  马青山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学习了2017年10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上的讲话:“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  

    会后,督导组检查了呼市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材料。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一行2人到华晶公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华晶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做了工作汇报。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行政和生产支部书记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华晶公司党总支书记从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基层支部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力、强化纪律规矩、知行合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督导方案中规定的检查项目、内容及具体要求,查阅了相关记录、文件资料和个人笔记,并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对华晶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华晶公司能够按照盐业公司党委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并能够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在企业迎接盐改、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工作,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顺应新形势向纵深发展。把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到实处,支部阵地建设与工作任务有机结合,“戴党徽、亮身份”、七一在生产现场宣誓等活动形成了亮点

督导组对华晶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组织要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凝聚更大能量,成为真正提高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二是严肃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三是结合企业的任务目标,夯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建工作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维护好员工队伍的稳定,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坚克难。四是真学实做,顺应改革、顺势而为。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财富和企业效益,切实解决好企业在盐改新常态中的问题和矛盾,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市场化进程。

                            

华晶公司党总支表示,要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谋划企业未来,积极寻求应对挑战的措施和路径,带动所有企业员工一起干、一起拼,确保华晶公司的党组织成为企业改革发展最牢基石。

会后,督导组参观生产车间现场。

8月16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工会副主席辛敬东到额吉淖尔盐场,就“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额吉淖尔盐场党委委员支部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额吉淖尔盐场党委书记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情况、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办法措施等内容向督导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额吉淖尔盐场宣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设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在全区盐业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调研督导,是区公司立足盐业改革发展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的务实之举,是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其目的是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带动和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和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督导组要求,额吉淖尔盐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基层党建工作的品牌工程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把“两学一做”与企业生产经营无缝对接、深度融;要坚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经常学、系统学、全面学,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彻底解决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软化、边缘化的问题,全面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提升实际效果。


额吉淖尔盐场总经理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活动,而是一项长期教育,要着力在真实做上下功夫成效,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两学一做”的实际效果

,督查组还现场调阅了额吉淖尔盐场党委“两学一做”、反腐倡廉印发关文件和资料、党员干部学习笔记、会议文字记录和图片等文字影像资料,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针对性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盐业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第二督导组于8月18日深入锡林郭勒盟盐业公司对“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工作。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为组长的第二督导组一行二人在认真听取了锡盟盐业公司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关于公司“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后,对锡盟盐业公司“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强化领导,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证组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制度建设完善,措施到位,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三是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有效结合,特别是在解决职工难点和热点问题上,以学践做,收到了明显效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四是充分发挥了每一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民主监督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采取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和设立党员示范岗、签订廉洁从政责任状和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实现了党员带群众,以点带面的良好政治环境和工作氛围。

在充分肯定锡盟盐业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马青山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责任,继续推进“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二要坚定不移落实好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政治方向不动摇。三是坚持正确的政治问题导向,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敢于担当,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确保企业风清气正。四是紧紧围绕企业工作抓好“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在当前盐业正处在改革过渡的关键时期及盐品销售旺季,各种矛盾复杂,人员去留不定,人心浮动,我们党员干部更要静下心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谋划好实施方案,充分发扬民主监督制度,倾听广大群众心声,重点解决好改革、稳定和发展关系,确保盐行业可持续发展。五是落实好学于做的关系,重点在于“做”上,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去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真做、做到群众满意,上级组织满意,才能保证我们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方针收到良好的实际效果。会上,马青山代表自治区盐业公司工会向被自治区盐业公司工会评为“2016年度首席员工”的张云霞、阿斯罕二位同志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会后,督查组还现场查阅了锡盟盐业公司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会一课”、党员干部学习笔记、会议记录、培训等相关资料,并对今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94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工会副主席辛敬东到远通公司,对远通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远通公司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远通公司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远通公司关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专题汇报,汇报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宣传、选树先进、“三会一课”、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之后,结合现场查阅的相关党建材料情况,对远通公司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表示,在企业经营的困难时期,远通公司新班子团队的凝聚力较强,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非常得当,公司整体的工作氛围较为浓厚。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远通公司相关活动的开展较为多样化,在选树模范、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坚持问题导向等方面的工作形成了很多的亮点,也反映了远通公司党总支对“两学一做”的认识较为深刻,在贯彻执行、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较好。同时督导组表示,一是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位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时刻将党建工作作为国有企业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面对行业改革,远通公司要主动参与、走在前列,在抓好党务工作的同时,维护职工权益,发展好企业的各项工作。

远通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区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工作督导组的两位领导前来远通公司进行督查和指导,公司上下一定进一步认真重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全面协调公司的各项事务,依托着上级的帮助和远通公司的团队,远通公司有信心将公司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