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到自治区盐业公司
督查社会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0月12日,自治区国资委业绩考核与综合处处长王晓燕带领自治区国资委第一督查组一行3人到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就社会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肃进行了工作汇报。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青山,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肃指出,2017年,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盐业公司以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环境为目标,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整治,积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夯实基础。确保生产运营安全稳定;自治区盐业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六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二是认真排查,综合化解,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及时处理员工来信,坚持定期排查矛盾纠纷,各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化解矛盾的工作将做好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国庆、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落实三是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维稳工作。一将食盐供应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要求与任务有机结合。完善食盐营销网络的同时合理布局无碘盐销售网点,保证各类盐品有效供应,使全区的食盐供应安全得到保障。二加强监管,筑牢食盐安全防线,为确保盐改过渡期内全区食盐安全,坚持履职尽责不放松,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扶贫济困,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自治区定点帮扶、捐资助学等活动。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督查组一行对公司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以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督查组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