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赤峰市红山区盐务管理局参加
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2017年11月9日,赤峰市红山区盐务局参加了新城区玉龙街道“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根据“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活动安排,进入十二月份,我们在玉龙街道下辖的几个社区开展“食盐安全进万家”知识讲座。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现场展示假冒伪劣食盐产品,讲解劣质无碘食盐危害及识别方法,宣传正确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着识假辨假知识,解答居民的疑惑,并就为什么大青盐是放心健康盐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讲座中,通过近几年查获的实例案件,介绍涉盐违法案件的的特点:1.技术简单,违法受益高。2.异地制售,查办成本高。3.隐蔽作案,监管难度大。4.量多面广,社会危害大。5.利益驱动,犯罪成本不高。6.疏于防范,维权意识不强。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维权意识,引导居民消费观念,既广泛宣传了食盐专营政策,又大幅度提升了“大青盐”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通过食盐安全进万家健康讲座,使群众真正认识到食盐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高了识假辨假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