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市盐业分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呼市盐业分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在全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内盐党办发〔20175号)文件精神,特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171212日下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呼市分公司三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由马飞峡副书记主持,特聘请了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浓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呈上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参培人员着装统一,党员全部佩戴党徽,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共41人参加了培训班,呼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培训。

                   

整体培训课程分三个篇章,第一部分是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第二部分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与理论贡献;第三部分是开启新时代、形成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三大战略”、“四大板块”及“一带一路”等发展规划进行解读。课程内容紧抓十九大报告主题,结合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深入浅出地描述了我党在成立及成长道路中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列举了“终身监禁第一人”的白恩培、“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张炜等贪腐官员的事例,引用了“耿飚之问”等典故,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党中央为什么花大力气在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的重要性,整个培训过程旁征博引、深中肯綮、引人入胜。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呼市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将迅速行动起来,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勠力同心,学以致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促进盐业体制改革,加速企业经营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完成区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