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包头市盐务管理局全面启动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

  • 来源:包头市盐务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3月1日,包头市盐务管理局集中全市盐政执法人员,在包头市盐业配送中心召开全市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动员大会,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市食盐市场大检查、大整顿行动。 

  包头市盐务局要求全市执法人员要站好岗、担好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明的纪律,在盐改过渡期充分运用好新修订的《食盐专营办法》,有力的开展好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在大检查中要力求全面细致、不留死角,要通过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深入落实好盐改方案,维护好盐改过渡期市场稳定与经营规范,确保食用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动员会后,盐政人员全体出动,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全面展开。 

                     

  为有效开展本次盐业市场大检查行动,确保盐业市场监管效果,包头市盐务管理局按照自治区盐务管理局的要求,迅速部署,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包头市盐务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盐业市场检查整顿行动的通知》,明确检查行动时间安排、检查范围、重点内容,要求各部门紧密加强与各级经信委、食药监、公安、卫生、新闻媒体的协调合作,并在人力、物力、车辆、时间等方面全力为大检查工作提供保障。针对各食盐经营户和用盐单位下发通告,强调新《食盐专营办法》,敬告广大食盐经营户、用盐单位和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进食盐,在盐改过渡期包头市盐务管理局依旧是盐业市场监管主体,毫不放松对全市范围内涉盐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