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各地盐业公司(盐务局) 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2018年3月15日是国际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通辽、赤峰、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市盐业公司(盐务局)紧紧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组织本地区盐政执法人员在各辖区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各地盐业公司(盐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细心筹划,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宣传通告,展示宣传图片、布设宣传展台、摆放真假碘盐向市民介绍鉴别真假碘盐的方法、不合格盐品对人体的危害及放心食盐的购买渠道。

                                      

  宣传活动中,盐政执法人员向广大消费者详细介绍了识别真假碘盐的方法,并就目前盐业体制改革的目的“不是放开专营而是进一步完善专营”等一系列容易让群众误解误读的信息,盐改过渡期盐产品价格、供销主渠道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告知广大市民在盐改过渡期盐务管理局依旧是盐业市场监管主体,为保障食盐安全,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盐。同时向市民宣传介绍了“母亲湖”牌大青盐天然、绿色、无污染的特点及食用大青盐的功效。

                                    

  此次宣传活动,各地盐业公司(盐务局)共发放宣传材料8650余份,是盐改过渡期间维护食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维护百姓舌尖安全的一次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宣传,使广大消费者认清食盐依旧国家专营,对任何私自贩销盐品的行为坚决打击,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少吃盐·吃好盐”的健康用盐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