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市盐业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慰问特殊障碍儿童活动

  • 来源:呼市盐业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3月21日下午,呼市盐业分公司组织人员到呼市爱加倍特殊儿童中心,看望慰问这里的教师、障碍儿童,将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爱加倍特殊儿童中心成立于2012年,中心有20多名自闭症儿童,是一所以智障、自闭症等残疾儿童为教育对象的一家民间发展中心。自闭症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语言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漠视情感、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自闭症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200万自闭症儿童,平均每68名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自闭症。 

  在特殊儿童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该中心的康复现场,听取了老师对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孩子们的基本情况的介绍。分公司领导表达了对该中心自闭症儿童的关心,送上了慰问金及学习用品。康复中心的儿童与盐业公司干部、员工互动文娱活动,用歌声、弹电子琴及手语表演等形式对一行人的到来表达了感激之情,伴随着音乐声大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通过这种形式奉献爱心,意在让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到与正常孩子一样的美好童年生活。呼市盐业分公司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去创造爱、传递爱,更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带动社会各界去关注、关怀这些可爱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