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一行
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 来源:兴安盟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5月8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深入定点帮扶的兴安盟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哈达嘎查进行实地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袁肃实地查看了盐业公司援建的卫生室、办事大厅、洗浴中心、幼儿园及文化墙、过水路面等设施,向当地旗乡镇、嘎查干部详细了解了设施的使用情况。主持召开了对口帮扶座谈会,介绍了全区盐业系统体制改革进展和目前盐业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与扎赉特旗图牧吉镇政府就目前哈达嘎查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三到村、三到户”实施的各项产业以及下一步脱贫规划、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牧吉镇政府对自治区盐业公司这些年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帮扶哈达嘎查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愿意与盐业公司共同通过精准扶贫助推当地党委政府建设新农村工程。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袁肃强调,自治区盐业公司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攻坚战来对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结合实际,推动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一是针对目前哈达嘎查集体经济发展现状,要探讨好双方相互合作、帮扶、共赢的项目和产业,这样既能解决哈达嘎查农牧民集体经济发展的空白,又能让帮扶单位受益,并能可持续发展下去,实现双方目标和利益的长久共赢。

  二是探索将哈达嘎查农副产品的天然无污染优势和盐业公司国企品牌信誉相融合,突出当地特色的一些农副产品,选择适合盐业经营的产品,集中打造一下,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经营活动,以此带动嘎查农牧民增收脱贫。

  袁肃表示,自治区盐业公司作为哈达嘎查的对口帮扶单位,要继续认真履行国企担负的社会责任,克服目前企业经营中的一些困难,尽企业所能,做好对哈达嘎查的帮扶工作。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兴林,工会副主席辛敬东,兴安盟盐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