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2018年5月31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来自全区盐业系统各级党组织的3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配送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孙巍到会指导,自治区派驻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桂琴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主持。

       上午8:30分,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及永乾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党员权利和职责,认真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二是要时刻绷紧党建这根弦,聚精会神抓好各级党组织建设;三是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和经理层重大决策的前置程序,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以这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开启内蒙古盐业改革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了《转型变革脱困 创新融合发展 为实现企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公司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三年公司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路径和战略举措,进一步统一了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思想,凝聚和动员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强调,实现新的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的核心任务。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基层党建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推动基层组织成为带领干部员工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不断锐意进取、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员工、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大会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为公司的改革发展赢得新的先机。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使企业始终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着力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内蒙古盐业改革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