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伦贝尔市盐务管理局传达落实
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务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前期积极有效的协调沟通,由呼伦贝尔市经信委牵头,呼伦贝尔市经信委、呼伦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呼伦贝尔市盐务管理局三家单位联合签发的《关于开展全市盐业市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现已下发到全市14个旗市区,目前各地联合执法检查均已启动。

  联检中,对无资质批发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以物流形式、自建分公司的外来盐场严查细查手续。目前,在扎兰屯,已有辽宁营口兰天盐业等外来盐企被约谈,将立即撤出市场。各地对市区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大中院校、小学、医院、机关食堂、餐饮场所,各乡镇、苏木、嘎查、农场等地的山野菜腌渍户、食盐经营户等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与此同时,呼伦贝尔市公安局、食药局与呼伦贝尔市盐务局沟通对接,表示将大力支持盐业市场清理整治工作,将随时调派人员支持各地执法,为全市群众的食盐安全保驾护航。

  各地在市场联检中,将加大各类盐品的配送力度,联合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对《食盐专营办法》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起到广泛的震慑作用,全力打好联检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