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提高国企党的建设质量
自治区盐业公司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十九大精神培训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629日,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驻呼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开展了“迎七一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高国企党的建设质量”主题党课。

  党课从全面提高国企党的建设质量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必须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大关于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 

  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方向,看清大势,胸怀全局,把中央和自治区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想信念宗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错误思潮、错误言论、错误行为,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碰硬。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在思想观念日益多元多样多变的新形势下,要准确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引导企业干部员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作为一项事关党的建设的战略工程。

  参训人员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党课的收获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全面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坚定不移的方向,也是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优势的关键所在。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配强配齐党支部书记,加大对党支部书记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定期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抓好党性锻炼,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勇于创新,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公司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