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一行到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调研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2018年8月24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一行四人到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调研,并召开会议。 

  会上,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近期工作、下一步盐业体制改革人员划转职能移交后人员安排、盐品配送区域整合规划、目前盐政市场管理、盐政执法经费的请拨进度以及薪酬分配、房屋租赁、房产置换、“三供一业”移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袁肃指出,盐业体制改革后,执法权移交,在没有执法权的庇护下,企业如何发展,是摆在内蒙古盐业面前的新问题,我们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呼伦贝尔市公司对企业经营要形成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呼伦贝尔市公司新班子组建三个月以来,主要负责人进入角色快,班子有担当精神,配合较好,各项工作推进较快,值得肯定;呼伦贝尔市公司以往没能很好的处理好眼前和长远利益一味追求高利润,招致外来盐场纷纷进驻,丢失了市场占有量,此经验教训一定要充分吸取,并要求新班子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努力,奋发作为,最大限度的恢复市场占有率,同时对呼伦贝尔目前的“柔性”执法表示认可 

  袁肃要求,今后一定要利用好盐业公司多年的信誉招牌以及“大青盐”的品牌认知度和熟知度,维护好客情关系,要坚持不懈地走小区、进社区、早市、夜市,做好大青盐的宣传;发挥各个渠道力量,加强访销配送,争取全覆盖。一定要权衡好市场占有率和高品质盐占有量的关系;要因地制宜、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根据呼伦贝尔市当前情况,建议将市场划分为岭南、岭北两大片区,加强海拉尔区的的访销力量;访销作为整体营销工作的关键环节一定要由本企业员工负责,配送方式可以积极探索多种方式结合;要珍惜非盐现有的品牌;旺季到来,执法权尚未移交,要不分节假日彻底清查市场,同时做好即将划转人员的思想工作;在人员安排上,对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要提前统筹考虑,及时补充新人;班子成员要有胸怀和格局,要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想方设法为员工谋福祉,发挥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全体干部员工都要做有“正能量”的人,要有团队精神,凝心聚力,在企业发展、增加员工收入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配备专职党务人员,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 

                             

  会上,自治区盐业公司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对房产置换、房屋租赁、基建维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完备手续,必须为企业带来效益。二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三要薪酬分配上充分调动一线、二线人员工作积极性。四要积极探索“五险两金”、税务等缴纳的上行管理,减轻基层压力。 

  自治区盐业公司副总经理卢建军要求,一是盐品营销一定要细分市场、细分品种,具体到哪个客户经理负责哪个盐种、哪个商超或市场,要增加与大客户、经销商的粘性。二是与邮政公司的战略合作要马上对接,开展工作。三是在畜牧盐销售网没有正式上线情况下,要提前把工作做实,做好先行登记基础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果蔬盐的销售工作。卢建军作为呼伦贝尔市公司的党建联系人,还将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首轮巡视的8点共性问题及整改意见进行了通报。 

  会后,袁肃一行到鄂伦春旗、莫旗、扎兰屯等支公司实地查看房产置换、房屋租赁以及各地的盐业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