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托克托县盐务管理局联合县食药监局、经信局
开展全县盐业市场拉网式专项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

  • 来源:呼市盐务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一年一度的食盐销售旺季即将临近,为确保食盐安全,保障全县盐业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坚决打击涉盐违法违规行为,保证我县盐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平稳过渡和盐业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效对接,并建立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巩固成果。根据呼和浩特市经信委、食药监局《关于联合清理整顿食盐市场的通知》(呼经信字【201863文件精神和呼和浩特市经信委《关于跨区域销售食盐备案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认真宣传贯彻新的《食盐专营办法》等盐业法律法规近日,托县盐务管理局联合县食药监局、经信局开展全县盐业市场专项集中清理整顿行动回头看工作,走遍全县5个镇、1个湿地管委会、120个行政村及322个自然村的458户个体食盐零售户,重点对工业园区11家工业用盐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防止工业盐流入市场。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超市零星摆放的违规盐品责令退市,约谈超市负责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80人次,张贴《通告》300余份,责令退市的违规盐品0.075吨,约谈了2个超市的主要负责人。联合执法行动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全县盐业市场的规范有序运行,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