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一行到赤峰市盐业公司调研

  • 来源:赤峰市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822日一23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等一行三人到赤峰市盐业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赤峰市盐业公司负责人就人员划转后机构、人员设置、薪酬分配、市场运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袁肃要求,一是赤峰市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发扬团队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二是要制定企业中短期规划,明确工作主线,因地制宜,一企一策,一地一策。三是完善薪酬分配方案,发挥好薪酬指挥棒的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四是利用国企的信誉优势,抽调精兵强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五是同社会上较大物流配送商签订配送协议,借助各种渠道力量,加强配送工作,特别是红山配送中心要进一步细化访销配送方案,完善客户经理制,尽最大的努力占领最大的市场份额,要多出思路、多出经验、多出成绩,引领赤峰市盐业公司工作。六是加强餐饮用盐的营销力度,协调额吉淖尔盐场给予更大的支持,多措并举,抢回丢失的市场。七是针对局部边境旗县低价竞争的情况,对目前主销产品的购进价进行调整,加大主销产品的进销价差,提高产品竞争力,便于赤峰市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灵活运作。八是珍惜现有非盐品牌,扎实做好非盐经营。九是在人员划转后,要积极主动配合食盐主管机构及执法部门工作,做好市场的监管员、协管员。十是赤峰市公司作为试点,要积极探索财务集中管理,减少基层事务性工作。十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配备专职党务人员,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  

      高斌义指出了赤峰市盐业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组织和公司治理主体权责边界划分、中心组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赤峰市公司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真正把企业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提供保证。

  一是提高党建工作在国有企业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完善并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三课一会”制度,不得以工作会议代替集中学习。要抓好党支部的学习,建立党员领学制度。注重学习过程的管理,确保时间、人员、效果“三落实”。 

  三是结合企业实际,指定一名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建工作力量。 

  四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统一起来,完善《公司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更好地发挥党委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后, 袁肃一行实地走访了赤峰市盐业市场, 期间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就喀喇沁旗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