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推动盐改工作进一步落实 保证首府食盐市场安全
呼市经信委和盐务局联合对呼市地区食盐市场进行检查督导

  • 来源:呼市盐业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201893日-4日,呼和浩特市经信委副主任、盐业管理科长和呼市盐务局的领导深入到和林、清水河、托县、土左旗、武川县等地,走访了用盐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就盐业改革的推进进行落实,经信委、食药局、盐务局、公安局联合下发的盐改过渡时期整顿食盐市场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和《食盐专营办法》的贯彻和食盐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和林、清水河县等非直属区域,呼市经信委与呼市盐务局要求,要紧密与当地经信局、食盐转代批企业对接,明确直属盐务管理部门盐政人员与当地经信局或异地经信局联合执法的机制和办法;在清水河县窑湾农贸市场,责令下架了没有取得备案许可的鄂前旗兴盛盐化公司的盐品,并约谈了代理商。 

                

  在托县、土左旗、武川县盐业公司,市公司要求各单位,一要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力争在九月底政府机构改革时将盐业改革、人员划转落实到位,同时按市政府财政分级负担的要求,将2018年人员经费争取到位。二要加强与当地经信局的信息沟通、执法合作,发现违法、违规的涉盐线索,不放松,一查到底,对正在办理备案的盐产品责令下架,对已取得备案的盐品规范经营行为,对未取得备案的盐品坚决查扣,确保食盐市场的安全稳定。三要各单位积极准备,下周将同呼市邮政就食盐物流配送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这次市场检查,发现“中盐”“大青盐”仍然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但仍有十多个厂家近20多个品种的盐品在低价竞争,形势不容乐观。在盐改的新形势下,要在加强终端掌控上下大力气,在与政府沟通和联合执法上严手段,方能保证市场的稳定和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中盐兰太集团周强经理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