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到通辽市检查指导工作

  • 来源:通辽市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2018年9月10日-11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到通辽市盐业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通辽市盐业公司的整体工作汇报,并就市场监管、品种结构调整、食盐配送工作、拓展非盐市场、党建、推进盐业体制改革等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交流。

  袁肃指出,通辽市盐业公司班子具有较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干部员工精神状态、面貌很好,上下同心、共识共为,不折不扣、积极主动、认真贯彻落实去年东部片区盐业会议、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充分利用区公司放管服策略调整、权力下放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自主经营、大胆尝试。协同依靠政府和相关执法部门借力执法,主动作为,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创新访销配送模式,与各商家融合发展提高市场占有率;按市场化方式组合营销,即抓基础盐市场份额又抓高品质盐营销利润。工作部署和各项举措贴近通辽市盐业市场实际,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 

  袁肃强调,内蒙盐业系统上下要振奋精神,逆势奋起。各单位要把压力转为动力,结合实际,把区公司的部署、措施不折不扣、创造性的落实到位,将区公司下放的各项权力用好、用足。下一步盐品经营过程中,一要平衡、协调好盐品销售结构,在保证整体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高品质盐销量,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持续抓好市场管理。在职能移交前,区公司负责执法经费保障,各单位要守土尽责,加大对食盐专营政策的宣传,与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加强合作,持续强化市场监管,保持盐政执法高压态势。同时,要深入思考职能移交后,如何创新市场监管协调机制,充分配合推动各执法机构形成合力,维护盐业市场经营秩序。三要面对市场主体多元化态势,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一地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打好营销组合拳。不仅要发挥好自身主渠道作用,还要进一步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协同。以区公司的战略合作为框架,各单位积极主动与合作单位对接,深化、细化各项举措,互促互进互惠。四要借助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配送力量,尤其是各盟市所在地人口密集,且有消费风向标作用,要作为重中之重。需要注意的是,访销工作要由盐业公司人员去做。盐改后人手不够的,各单位按岗位需要,分轻重缓急报区公司审批后,补充人员。五要进一步加强产品宣传。进社区、占早市、夜市的方式,花钱少、见效快,要继续坚持。

  邹铁壮表示,下一步通辽市盐业公司将再接再厉,坚定目标,要利用区公司经济工作会议放管服的东风,充分释放活力的契机,奋力作为、不等不靠,破难题、补短板,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力争抓出新的成效。

  会上,通辽市盐业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一一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正值企业转型脱困、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