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026日和112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用两个上午时间以专题讲座形式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驻呼的呼市盐业分公司、华晶盐业包装有限公司、阳泰商贸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由公司纪委张同彪书记主讲。

 

      张同彪书记从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新修订的内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重点对分则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处分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对条例中的一些关键词汇和术语进行了释义,让大家能更准确把握《条例》中各条款的意义。

  

       张同彪书记指出,新修订《条例》的每一句话、每一字词,背后都是管党治党的实践再提炼、经验的再概括、认识再深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又一制度创新成果,新修订《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也更强,其必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格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新修订的《条例》为高压红线,做到在工作生活中明底线,知敬畏,不碰“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