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一行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盐业公司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带队到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盐业公司宣布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自治区盐业公司任职和聘任决定调研指导工作。

    在兴安盟盐业公司,陈国祯第一时间到区公司定点帮扶兴安盟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哈达嘎查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详细寻问了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盟盐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扶贫工作的汇报。陈国祯对帮扶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每到一个单位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上,宣读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内蒙古盐业公司新提任干部任职及聘任职务的决定,陈国祯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新任职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使之成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思想武器,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对指导做好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研究学习,并结合盐行业实际,用心体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二是新任干部要积极调整工作状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区公司党委从系统企业实际出发,为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领导,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决定新提拔4名干部,充分体现了组织的信任和员工的期待,希望新提拔干部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就责任在心、担当在肩的硬功。做到赤诚之心对待组织、以敬畏之心严明纪律、以责任之心踏实工作,为推动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加强自身修为,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三是希望公司领导班子齐心协力,严格要求、廉洁自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正值盐业改革进入关键期,企业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叠加,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突显,专营时期的红利不再,需要各级干部具备更大的责任担当,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努力实现企业“转型脱困变革,创新融合发展”的奋斗目标。

    调研组还召开各单位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10月份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国祯结合所到单位经营管理、党建实际情况,紧扣自治区盐业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第三季度经营分析会暨党建推进会精神,在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如何推进下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陈国祯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全国和自治区党建座谈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抓实落细,着力加强企业基层党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二是用好学习这个法宝,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企业党组织提出一系列制度规定和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包括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结合生产经营,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三是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用心体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融会贯通到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中。四是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团结拼搏、齐心协力、严格要求、廉洁自律,以老带新、做出榜样、速进角色、履职作为,努力建设具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彼此尊重信任、互相支持配合、识大体顾大局的崭新集体。五是要结合盐业体制改革职能移交人员划转,按照“两个1%”的要求,加强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和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配备,解决基层组织人员、经费和阵地不足等问题。六是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选强配好干部队伍,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适合的岗位上来,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七是要加强支部建设。人员划转后不具备设立支部的基层单位,要整合支部机构和党员,能挂靠的挂靠当地党组织或社区党组织,不能挂靠的由盟市盐业公司统一管理,保证党员有组织,管理教育有保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微信、QQ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调研中,各单位均表示感谢区公司党委为企业输送优秀干部人才,感谢区公司党委对企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扶助,要带领全体员工共同携手实干,克服困难,在区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继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加强党建“三基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充分利用年末两个月时间,继续加强市场管理,确保市场份额;继续加强渠道建设和配送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品质,保证市场营销能力和效率,为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冲刺年终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