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多家单位联合专项检查监督在行动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务局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有效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日前,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与食药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盐务局等8家单位联合制定了阿荣旗“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盐务管理及食盐安全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其中,并落实为长效机制。

                      

  本次行动重点监督领域为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阿荣旗盐务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全力履责,配合检察院对涉及食品安全包括盐品数目、数额较大的有社会影响力的违法案件进行监督,并提起检察公益诉讼。

                                   

  市场检查中,根据《方案》中规定的重点检查内容,有针对性的对食品生产厂家、农贸市场、乡镇商店等使用或销售大包装或散盐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同时依法对全旗范围内不合规经营食盐的商户进行了严肃处理。

  目前,专项监督活动仍在全面进行中。通过专项监督,加大了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严厉打击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保障了“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在扩大检察机关维护公益工作影响力的同时,盐业市场也得到了强有力的清理和整顿,群众的食盐安全进一步得到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