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新年致辞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挥手2018,喜迎2019,蒙盐怀抱岁尾的瑞雪,展望新年的朝霞,满怀期望的新时代如期而至。

  此时此刻,我们既欣慰也自豪。回望过去的一年,充实亦有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之后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19年,我们乐观且有必胜的底气与信心。我们站在岁末年初打量自身、绸缪未来,既有不一样的压力,更有不一样的视野和坚定的信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内蒙古盐业公司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回顾2018年,是我们收获的一年,更是重新定位、把握机遇、排除万难、扬帆起航的一年。我们面对盐业体制改革发展中的风险困境,从战略、管理、创新、品牌等各方面做了全新的探索和实践,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在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斗下,蒙盐人不懈怠、不停滞,迅速反应、精准执行、全力以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我们总能在挑战中看到机遇,在困难中看到坚持,在坚持中看到希望,在困境中找到出路。这就是我们的蒙盐精神。

  过去的一年,是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盐业转型发展。紧紧牵住直面市场、锐意进取的“牛鼻子”,进一步深化对盐业改革发展形势的认识和把握,顺应行业变革大势,提出“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坐标,完善落实发展举措,在行业变革中“强身健体”,推进公司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发展。

  过去的一年,是传承品牌、用心积淀的一年。加快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和调整营销策略。发挥产销一体优势,盯住产品特色做文章,构建不同概念、品类、档次差异化的产品体系,精准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我们的品牌凭借创新超越、诚信经营和高端品质打造,铸就了品牌的定位,通过户外媒体、网络、展会、新闻报道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推广,在内蒙古乃至区外得到深厚的沉淀,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强,获自治区“诚信品牌”,自治区“诚信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过去的一年,是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一年。每一个干部员工用勤劳与智慧铸就了不凡的业绩。我们有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也有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在盐业改革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深入推动盐业体制改革,砥砺奋进促进盐业转型脱困。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中国盐业集团签署混改框架协议,所属阳泰商贸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进入交易公告期。用好用强国企招牌和渠道优势,持续发展非盐产业,不断深化与中国盐业总公司,内蒙古邮政、高路公司、深圳能源、西凤酒等各类厂家的深度合作,拓展流通品种。有效盘活闲置低效房地产资源,形成经营性资产。打造盐宝电商平台,向“传统国企+互联网”创新模式转型,为盐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所做所为无不凝聚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更承载了家属的支持与奉献。在此,内蒙古盐业公司领导班子向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也想借此机会与全体蒙盐人引用明代理学家朱柏庐一句名言共勉“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在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推进盐业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更加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将是一个更加富有挑战、更具发展机遇的一年,需要我们拼搏奋斗、勇于创新的一年,更是一个智慧喷涌、挑战自我、展现风采的一年。让我们紧紧团结起来,以艰苦创业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真抓实干的担当,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展望未来,描绘发展蓝图,踏实工作,勇闯难关敢打硬仗,推动蒙盐转型脱困取得新成就,在开拓幸福美好的新征程中继续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