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2019年1月18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第十九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带队到会指导。 

  会议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代表区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在政治上求“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求“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风上求“实”,融入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在自律上求“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勤政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对他人真批评真帮助,不敷衍不马虎。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精神状态上、作风上找不足。通过面对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看到差距,感受到了压力,达到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预期目的。 

  及永乾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盐业公司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发言,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直面突出问题,深入进行检查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真诚、有的放矢、表达直率、气氛和谐,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增强了班子的合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特别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条清缕析,整改落实到位。并从抓发展、抓党建、抓队伍、抓整改4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发展。要立足主业主体,抢抓机遇,抢占市场,扩大销售,降低成本,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经营管理的最大成效。二是抓党建。强化“根”、“魂”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三是抓队伍。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党委会、董事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通过制度机制保证班子规范运行。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要走得出去,引得进来,加强对员工队伍的培训和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形成人才梯次结构。四是抓整改。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袁肃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继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三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制定整改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确定责任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努力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张蓝图到底,敢于责任担当,勇于直面困难,努力推动盐业转型发展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