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精诚合作谋发展 互惠共赢创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发行集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及《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两年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双方在多轮协商的基础上最终达成共识,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落实“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战略决策,应对经济转型新常态,助推盐业转型升级又一重要举措。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冀学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座谈。签约双方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新华发行集团现有成员企业20个,其中境内子公司16个,境外子公司1个,混合所有制子公司3个,销售网点240多处,企业总资产35亿元。是自治区教材教辅、政治读物、蒙汉文图书等发行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近年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双效合一,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开展“草原书屋、送书下乡、图书捐赠、文化讲座”等公益服务,为群众输送精神食粮,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计划依托内蒙古盐业公司的土地资源,在托幼教育产业、社会养老产业、战略投资、研学旅游等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建立定期沟通工作机制,促进合作项目的全面开展。 

  此次合作,是双方尽己所能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百姓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务实之举。也是双方结合行业与企业实际,以具体行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高整体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内蒙古盐业公司和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注入新活力,增添新的发展机遇, 助力双方走上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后劲更足、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勠力同心谋合作,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推进各项合作内容早日开花结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 

  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建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携手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