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3月18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纪恒书记在自治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研究自治区盐业公司贯彻落实意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和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内蒙古的工作,对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是做好内蒙古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公司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刻领会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盐业公司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当前保生存、未来可持续,彻底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扎实抓好公司1151”工作布局的落实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重大部署蕴含的政策机遇,在财政货币政策、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吸引外资、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强研究对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公司重点项目切实发展壮大非盐经济,推进公司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公司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改革改变,创业创新,心无旁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按照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的要求,各所属企业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