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鄂尔多斯市盐业公司创新盐品循环配送模式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营销部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鄂尔多斯市盐业公司在经营工作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实施盐品循环配送、细化配送时间、优化配送方案、合理划分配送区域。盐改以来,大青盐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市公司审时度势,加强食盐营销及网络配送工作,适时调整配送策略,成立两个专业的盐品配送小组,按照“乡村以线、城镇以片”的配送思路,“分片包干,任务到点,责任到人”的配送原则,以网格化渠道营销为基础,在直达客户终端、提升客户服务上狠下功夫,深入乡镇、苏木、嘎查、食堂、学校及零售网点实行全部配送,提高了配送质量和效率。

 

  鄂尔多斯市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下辖7旗2区。市盐业公司针对农村市场采取“以线划片、流动配送”的原则,在全市沿边市场建立了6个补给点,按照每季度至少一次流动配送的方式,边配送边补给,尽量做到“入村达户”。由于沿边市场线长、面广、人稀,配送成本高,为了占领市场,提升效益,公司推出“以高端盐为主、低端盐为辅”的营销策略,将大青精制盐、大青腌制盐、盐砖盐粉作为“黄金组合”大力推广。结合新的配送模式,大青盐成功打开了农村盐品市场,配送成功率达到了40%—50%。公司鼓励全员配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大大激励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全员配送将支公司以往忽略的小户全部访销到位,市公司各科室全年销量达到了3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