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携手谋发展 融合促双赢
自治区盐业公司与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举行
二连浩特市盐业公司划转签约仪式

  • 来源:锡盟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午,二连浩特市盐业公司(以下简称“二连盐业公司”)划转签约交接仪式在二连浩特市隆重举行。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市委书记鞠树文共同出席了签约交接仪式,自治区盐业公司、二连浩特市政府有关党政领导、各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盐业公司与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两家单位的领导进行了相互交流,分享了自治区盐行业的改革发展进程和总体经营管理情况以及二连浩特市和二连盐业公司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就合力推进二连盐业公司整体划转的顺利完成,规范盐业市场经营秩序,加快二连盐业改革发展进程,不断增强二连盐业公司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二连盐业做优、做强、做大,更好的造福民生需求,振兴地方经济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表态,形成了高度共识。

 

  在欢乐而喜庆的气氛中,双方领导签署了《二连浩特市盐业公司整体划转协议》,标志着二连浩特市盐业公司正式加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大家庭。
  此次,自治区盐业公司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从行业发展战略的大局出发,积极推动二连盐业公司整体划转圆满完成,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实现自身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有力举措,生动体现了自治区盐业国企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担当,现实与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

 

  签约仪式后,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一行对二连盐湖资源实地进行了查看。
 二连浩特位于自治区正北部,北与蒙古国口岸城市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两市相距4.5公里,东临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西、南与苏尼特右旗毗邻。距锡林浩特市360公里、呼和浩特市390公里、北京690公里,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边境陆路口岸。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714公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7623公里,边境线长72.3公里,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是国家和自治区向北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是最捷近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是国家一类铁路、公路口岸,航空口岸获批在即,集公铁航、陆海联运为一体,外接蒙俄、辐射内地通疆达海疏运大通道已经形成。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设有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自治区级边民互市贸易区,正在建设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集沿边开放、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及边民贸易等为一体的政策体系正在加快构建。二连浩特对蒙货运量一直占中蒙货运总量的30%以上,对蒙贸易额占中蒙贸易总额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