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14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国资委党委系统区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度自治区盐业公司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焕诚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内蒙古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接受警示教育。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讲话强调,盐业公司各所属企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国资委党委系统区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内蒙古盐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识到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维护盐业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司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中,提高政治能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袁肃要求,各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严厉查处“四资一项目”管理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严厉查处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的行为,要严把德才标准匡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实实在在解决几个阻碍盐业公司发展、损害企业和员工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四官”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强盐业公司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懒者难过“监督关”、庸者难过“上岗关”,乖者难过“考核关”,巧者难过“群众关”,彻底摒弃“慵懒散”行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提质、提速、提效。 

   袁肃指出,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中心工作,公司结构调整、改革改制的重点工作,广大员工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抓住公司投资决策、资金管理、盐品营销、物资设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发挥好监督保证作用,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各单位党委(总支)也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责任制作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要求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之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促进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赵焕诚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盐业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自我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持续正风肃纪。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要盯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用党的纪律和要求来监督企业经营管理的点点滴滴,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要严肃查处在经营管理中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腐败行为。要对公司“树木”“森林”情况心中有数,区分“病树”“烂树”,实施精准打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讲话强调,按照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与各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准确把握形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既要清清楚楚算好经济帐,更要明明白白算好政治帐、社会帐、安全帐,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守规矩,盯紧问题方向。要注重日常监督,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报一条,教育一片。要规范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要让规章制度会说话,有牙齿,强化制度执行。要排查廉政风险,强化防控机制,紧扣关键环节,紧盯关键领域,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重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振精气神,摆正责权利,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作为观,树立好严于律己的好形象。更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正确研判性质,宽容失误。讲忠诚,建好纪律部队,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推动内蒙古盐业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内蒙古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通过观看全景立体式、图文并茂、身临其境的互联网廉政教育贪腐案例展播,大家深受教育,认为每一个案例是用政治生命写成的活教材,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镜照自己,以规矩为尺量行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主持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王银龙、周兴林、赵俊刚、高斌义、卢建军出席会议,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及行政班子成员、旗县支公司(配送中心)经理参加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总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