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兴安盟盐业公司党委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 来源:兴安盟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5月20日,兴安盟盐业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闫志伟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了区公司党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区公司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落实推进区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大学习大讨论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确保公司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具体要求。 

                                           

  闫志伟指出,大学习大讨论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查找和解决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新审视和认识把握兴安盟盐情,认真查找和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短板、弱项、瓶颈问题,真正突破过时的发展模式,真正摆脱传统的路径依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闫志伟要求,要按照《兴安盟盐业公司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一是按照区公司党委部署,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提出的七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二是围绕落实“1151”发展战略,要认真、仔细、反复学习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的两会精神,特别是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关于《坚定发展信心、合力攻坚破难、为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要学深、学透、学实,聚焦目标任务,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盐业公司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在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上凝聚共识、寻求突破。三是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级干部驾驭经营工作能力和水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继续保持领导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早日实现扭亏脱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