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612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就开展自治区盐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盐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盐业公司广大领导干部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出席会议,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鹤忠同志作讲话。自治区盐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驻呼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公司总部会议,驻呼企业党员、非驻呼企业班子成员、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由袁肃作了动员讲话,从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标对表,善作善成,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钉钉子党员干部要把好不忘初心的“初始点”和“转折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七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为盐业系统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指明了路径

                                      

     袁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推动盐业公司发展的现实需要。盐业发展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阶段面对生存发展严峻考验和挑战,面对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需要我们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积极推动作风转变,建设适应盐业转型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展示党员干部的新作为,为盐业公司转型发展各项战略措施的落地提供保障;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落细落实落到位。

                                      

   袁肃强调,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思想解放的锐利武器,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转变公司发展方式的根本遵循,拿出滚石上山的魄力、砥砺攻坚的勇气,在思想上进行一场深刻的理念变革,把思想观念从不适应不符合的认识中解放出来,从惯性思维中解脱出来,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工作问题结合起来,深化对国情区情企情认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充分考虑政策、区位优势和特点、资源禀赋、基础等各方面因素,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结症和要害,聚焦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牢牢把握时代坐标、战略坐标、责任坐标、发展坐标,完善和推动公司“1151”发展布局(系统上下把握一条主线,注重一体化推进,突出五个着力,实现一个目标)的落实。要开阔视野,登高望远,以“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劲头,不断适应发展新变化,推动发展新进步,跳出本单位、跳出当地、跳出盐业规划事业,谋求发展。要肯于理旧帐、做潜功,甘于作铺垫、打基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圆,拧成一股绳,脚踏实地,把既定的扭亏脱困目标、美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以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进一步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带头弘扬讲认真精神,努力作出无愧时代和员工的业绩。 

  袁肃指出,盐业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好不忘初心的“初始点”和“转折点”。 要经常追忆初心、叩问初心、唤醒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把共同理想与最高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体理想与党的初心统一起来。不能忘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不忘初心首先要不忘入党初心、入职初心和为官初心,敬终如始、善始善终。面对人生各种转折点,要善于以“慎独”“慎微”强化“慎初”、砥砺初心。“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心无旁骛地忘我工作。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防范攀比心、攀附心、侥幸心、虚荣心侵蚀了初心。遇到重要事项和重大变故要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不当两面人,不搞“伪忠诚”。

                                      

  徐鹤忠指出,把这次主题教育开展好对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具有重大意义,盐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好;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贯彻好;要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实现好。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体现求真务实精神,注重实际效果,坚决防范和克服形式主义。三是要以严的纪律和有效的方法,按照职责要求做好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紧依靠企业党委开展工作,当好企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得力帮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