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6月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围绕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再明、联络员杭官福到会指导。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传达了李纪恒同志6月13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上作出的批示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通报》,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

                                         

  研讨会上,袁肃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党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我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理论,不断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刹住歪风邪气。我们要从只有树牢群众观念,才能守初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担使命;只有对照问题,才能找差距;只有转变作风,才能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袁肃要求,在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整改成效,引导盐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认清盐业打破专营、走向市场、面对挑战的现实,切实解决好盐改之后“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团结一致向前看,不遗余力往前赶,全力把存量做优,把增量做实,努力创造内蒙古盐业公司产业再造、行业引领新局面。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踊跃发言,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正视问题,反思不足,在问题中挑明痛点,在矛盾中找准靶心,在梗阻中探寻病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肯綮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凝聚行动共识”的预期目的。 

  杨再明组长对盐业公司的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盐业公司集中研讨一是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二是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任务目的、方式方法及存在问题掌握比较清楚;三是紧密联系实际,联系发展主题,特别是针对盐业体改革的实际,联系分管领域实际,谈得到位,分析透彻;四是盐业公司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杨组长提出要求:一是盐业公司要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继续跟进学,深入学,尤其是抓好自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二是主题教育时间短,任务重,盐业转型脱困任务艰巨,大家要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等环切要合理安排,在注重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在有限的时间里统筹落实。三是盐业公司的主题教育要探索好的办法载体,多出经验,做出示范。

                                         

  会议最后,袁肃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结合盐业公司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措施贯通起来二是学习教育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三是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四是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五是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六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做实做好做到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能只把自己当作主题教育的领导者、组织者置身于外,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