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盐业公司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履职尽责”
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75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干部员工深入清水河县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履职尽责”现场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回顾党的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 

  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员工、驻呼企业呼和浩特盐业分公司、阳泰公司和元泰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和入党积极分子6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牛坡位于清水河县北堡乡境内明长城脚下,是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和共产国际的重要通道,是晋西北抗日斗争的前沿阵地。老牛坡党支部成立于1937年10月,是抗战时期内蒙古在蒙晋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晋绥边区红色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当地革命发展的一面旗帜,为清水河县各个历史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在庄严的授班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清水河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此次培训班班长授旗,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祯代表公司党委讲话。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党员干部们踏着老牛坡的革命足迹参观北堡村抗战遗址老牛坡党支部旧址、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教学点观看老牛坡红色教育影片,聆听党课《传承老牛坡精神,永做合格党员》,了解了老牛坡党支部成立80年来的革命斗争史、发展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壮烈事迹,感受“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在红色革命主题广场,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北堡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神情肃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由公司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副总经理卢建军代表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先烈革命精神活动中,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在红色革命主题广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共同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认为,这次现场教育活动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全面提振广大干部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先辈革命奉献,接受老牛坡精神熏陶,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领会“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行动上受到了鼓舞,党性上受到了洗礼,坚定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