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95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再明、副组长徐鹤忠、成员赵发、陶春雷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切实为自治区盐业公司推进脱困转型创新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会议由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4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6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袁肃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自我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杨再明组长对自治区盐业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盐业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他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动力源泉,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思想引领下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革新自我、改造自我的过程。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全面盘点、算算“总帐”,抓住短板、清理“欠帐”,跟踪问效、定期“对帐”,把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形成长效机制。是做好会议通报和及时报送工作。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要以召开会议或印发文件等形式,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所属各企业党组织或本单位通报,自觉接受党员和员工的监督评议。是指导好所属各企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袁肃表示,一是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带头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中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一以贯之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强化理论思维、树立历史眼光、丰富知识素养,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脱困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坚持不懈严格履职尽责。党委班子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每一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四是自我革命认真整改落实。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