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2019年度年中经济工作会议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营销部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19年9月16-17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在通辽市召开了2019年度年中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关于“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奋进正当时”的讲话;自治区盐业公司副总经理卢建军就近期盐品营销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表彰了上一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元泰工贸公司就盐宝电商及定制酒项目向各公司进行了推介;各公司财务、审计人员就“一级核算”进行了集中培训;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通辽市盐业公司,走访了相关市场,分三组就人力资源、薪酬分配、物流配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袁肃董事长的讲话,从坚守主业、多元创效、管理提升、深化改革、强化党建、国企责任六个方面,系统回顾了1-8月份盐业公司取得工作成绩;认真盘点了品牌建设、服务质量、价格机制、资产盘活、主题教育等重点环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研判了当前盐行业市场环境和发展形势,客观指出了内蒙古盐业公司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了大家攻坚克难的思想,今后一个时期盐业公司开展各项工作指出了路径、道明了方法。他指出:内蒙古盐业公司在区入口盐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恢复;多元发展、合作共赢的成效正在进一步显现;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的支持持续跟进;特别是公司上下化共识为共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提振,这些内蒙古盐业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关于下一步工作,袁肃董事长从主业营销突破、多元发展支撑、内控管理改革、管党治党从严四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措施意见,对内蒙古盐业公司下一步转型脱困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主业营销突破上要充分打好价格组合拳、细分市场、精准投放,设立食盐专柜,树牢品牌和质量形象;在多元发展支撑上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成项目落地,盘活有效资产、拓展非盐业务,赢得经济效益;在内控管理改革上要推进混改,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夯实稳健发展根基;在管党治党从严上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 

  卢建军副总经理的讲话,对区公司1-8月以来盐品营销情况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地总结,深刻剖析了当前盐品营销过程存在的问题,针对实际对后三个月营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意见,对推进、改善各公司盐品销售工作提供了具体路径和努力方向。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效性强一次坚定信心、务实高效,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大会推动内蒙古盐业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年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