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人才订单班开班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联合培养订单班开班仪式。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俊刚,兴安盟盐业公司总经理闫志伟,兴安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勇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军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订单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届订单班是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实施盐业人才储备、人才接续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根据盐行业特点和市场需要,通过定向式人才再培养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双主体”育人优势,实现校企资源融合,产教一体推进,企业、学校、学生三者共赢的人才培训新模式,也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落实。

 

  开班式上,兴安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军首先代表学院万名师生向经过严格选拔的精英学员到校学习表示欢迎,并向促成此次校企合作的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表达敬意。她希望全体同学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和学习机会,扎实学习专业本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早日历练成为一名卓越的盐业人,为盐业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俊刚对校企合作,招收定向培养学员,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在班级设置、课程安排方面的精心设计表示感谢。他强调,订单班是校企合作创新的办学模式,是新形势下企业人才招聘、知识更新、实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在教学过程中既有理论又有实操,还有企业高管和专家课程。希望每一位学员养成认真学习的好习惯,早日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开班式最后,赵俊刚部长、高爱军副院长和订单班学生代表分别代表企业、学校、学生三方签约。兴安职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订单班38名新生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