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
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17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系统企业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公司所属14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介绍了抓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进行点评,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赵俊刚主持会议。公司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14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袁肃在听取各单位的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指出,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实际、述履职、晒亮点,总结经验,交流做法,既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又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都很具体实在。同时对各单位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袁肃强调,2019年盐业公司所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党建、促发展”为目标,以“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为主线,加强党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工会建设融合发展,起到了强化核心、融入中心、凝聚人心的作用,有力促进了公司改革发展。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抓党建强党建的主责意识明显提高,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得到加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经济建设中心。11家运销企业较上一年减亏了1622万元。引资借力推进混改,实现股权多元化,从自治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8000万元资金注入盐业公司,扭亏脱困逐年向好,盐业改革圆满完成。 

  张同彪指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特别是袁书记听取各单位的述职发言,逐家深入浅出、切中要点的点评,体现了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袁书记结合发展形势和工作实际提出的要求,对持续推动盐业公司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实现内蒙古盐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各位党组织书记要按照袁书记提出的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扎实整改,弥补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张同彪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 等载体平台,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知大势、明大局,掌握政治要求,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抓党建。一党组织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二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创建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落实,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固化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成果,要注重继承创新,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固化为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三要传递信心和定力,大力弘扬正能量。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员工,团结动员员工群众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建功立业,引领员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传承弘扬内蒙古盐业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爱岗敬业的家国情怀,增强应对挑战的斗志,提升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三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为员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坚定不移地聚焦贯彻实施好“1151”工作布局的要求,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凝聚力量的作用,传递实现转型脱困目标的信心,传递可持续发展的定力,汇聚推动持续向好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四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三是全面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四是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五是要保证节日期间的盐品市场供应,抓好非盐商品的节日营销。六是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七是要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值班值守。为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全系统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