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
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22日,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盐业公司纪委委员、各纪检组组长、纪检员、各单位廉情监督员和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刘奇凡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职责担当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刘奇凡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  

  张同彪指出,中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对于纪检监察工作有着特殊意义和重要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刘奇凡书记的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2019 年的工作成效,一串串具体实在的数字,展现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对自治区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特别是“精准监督年”的提出,体现了依规治党、依法治区和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推进及深切重托。   

  张同彪要求,作为盐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特别是纪检干部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方针政策和对国有企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按照精准监督的要求,从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实“严”这个保障、落脚“干”这个目的等三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 

  张同彪强调,纪检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遵制度、守规矩,要多学、多看、多参与,多下功夫,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专业化提升上持续努力,要练就政治过硬、本领过强,要培养纪检干部敢于和善于斗争的内在品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底气、发扬锐气、弘扬正气,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去开展工作。当下,要按照要求既要完成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又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