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有序抓好经营工作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为加强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抓好全系统经营工作,2月11日,全区盐业系统复工复产的第二周,自治区盐业公司组织召开视频会,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区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所属15家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系统内疫情防控实现了防控实现了启动早,措施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标准化、规范化阶段。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态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防控、生产经营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防控疫情要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各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措施,重点做好营业窗口、生产、办公区域、食堂等地点疫情防控,深入细致做好上岗、返岗人员排查、隔离、防控工作,让措施直抵基层,真正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二是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抓好经营管理。2020年是公司转型脱困的决战决胜之年,全系统上下要以更多的付出,实现换道超车、转型跨越,实现发展上的“逆袭”。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外省盐企没有开启配送,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以创新的举措发挥好盐业公司盐品供应主渠道的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细致研究新形势下主业发展规划和实现路径,组织带领全体员工在“增收”上拓思路、多用力,在“节支降耗”上放手脚、下苦功,在“新创、调整”上放胆量、展智慧、出奇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不懈怠”,坚决防止顾此失彼,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所属1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各家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及存在问题逐一作了简要汇报。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后,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对各单位及广大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针对各家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 

  袁肃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保持定力,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形势研判,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在确保防护到位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做好生产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三是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保障当地食盐供应,稳定食盐价格。四是辩证看待疫情带来的危与机,各单位要认真细致研究,拓展客户与市场,密切客情关系,化竞争对手为合作伙伴。五是不断突围,敢于胜利、提升效益、提升形象、擦亮品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蒙盐力量。